欢迎光临晋中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阅读: 【字体:

1e2aad1a08b2430ebd954d4629a42b7a.Jpeg

 2月28日,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马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温豪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引领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美丽晋中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2326c9ff6a6a48adba9076524d98faba.Jpeg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六个坚定不移”为抓手,全方位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全流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周期推进“三不腐”,全覆盖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生态环境保护“晋中实践”、聚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决把党的各项要求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深化“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坚定不移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四铁”要求和“五讲”建设为核心,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坚定不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源头预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强化执行落实能力。严格贯彻党中央“四个狠抓落实”重要要求,实行“四精四账”闭环管理工作法和八项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强化执法监管、整改整治、治理管控、指标改善、督导考核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局其他班子成员、股室负责同志及副股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