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30 阅读: 【字体: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近日我市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晋中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立即响应,联合交警、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路检、路查专项行动,严查国六重型燃气车辆拆除后处理装置、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排放、“冒黑烟”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全方位、压倒性严打态势。

7d8567c752614b04850e48289bd16d98.jpg

一是市级联合发力。晋中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市交警、市交通运输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榆次分局在市城区主要路段设卡,利用机动车尾气遥杆检测车、便携式机动车尾气检测仪等检测设备重点对国六重型燃气车、柴油货车、柴油运渣车、工程车等高排放车辆进行检查检测。

27623b97cf4340708c3d******402cfbb.jpg

二是县级同频共振。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同步组织各县交警、交通部门成立突击检查行动执法组,在车流量较大的国道、省道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柴油货车进行尾气检测,对发现的擅自拆除国六重型燃气车后处理装置、尾气超标排放、“冒黑烟”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

67111c06cf81453f9ae532a94d1f9307.jpg

三是畅通联动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交警、交管部门实施处罚的联合监管机制,对移动污染源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通过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各执法行动组共检测柴油货车286辆、检查国六重型燃气车252辆,发现超标排放车辆24辆,涉嫌拆除国六重型燃气车后处理装置1辆,各部门依照自身职责按相关规定依法处置。

dea1f5d0e598402d99b074457c33822b.jpg

下一步,晋中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将积极推动路检、路查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与交警、交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降低全市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向好。

ffb03aff72864c90a7b24ed18bd5d5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