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平遥县十项行动打响扬尘污染歼灭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阅读: 【字体:

为有效防控各类扬尘源,降低扬尘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平遥县再施“组合拳”,开展十项整治行动,持续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助力城市提档升级。

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周边围挡、裸露地面和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并与住建部门联网。

开展拆迁作业专项整治行动,所有拆迁工地在施工前,按照“拆迁与喷雾降尘同步”“拆迁与渣土运输降尘同步”“拆迁与渣土平整覆盖降尘同步”的“三同步原则,制定扬尘控制措施和方案。对暂时不能清运的拆迁垃圾必须全部进行绿网覆盖,并采取常态化洒水抑尘。

开展绿化工地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土方沿路抛洒和私设乱堆垃圾等情况,施工现场做到随走随清。加大绿化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对大量的未施工绿化区域进行防尘砂层覆盖,尽量减少裸露地面。加强城区绿化内的卫生保洁与死角清理工作。

开展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在驶入城区主要道路设置检查监管点,并设立警示牌,严禁轮胎带泥的机动车驶入城区。将曙光路、顺城路等城区主干道路设为渣土运输车辆禁行路段,并设立渣土运输车辆禁行标志。

开展城乡结合部道路专项整治行动,对建城区惠济路、双林大道等道路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扬尘污染严重的土路和破损严重的道路。

开展城区市政道路保洁专项整治行动,扩大城区道路机扫、冲洗面积,重污染天气加强洒水作业。其它可实施机械化作业的道路每天干扫作业一次,确保道路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3%以上。

开展工业企业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工业企业的所有散状物料堆场全部密闭,水泥粉磨站、混凝土搅拌站实现物料堆场全密闭,同时采取洒水、喷淋等抑尘措施。

    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证照齐全规范经营,遵守相关国家污染防治标准、技术政策和技术规范,按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定,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防止扬尘等污染。

开展过境河道、干渠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惠济河等河流城区及周边区域段和千渠日常管理杜绝向河道、干渠倾倒建筑渣土、生活垃圾等扬尘污染物。

开展不利气象条件下应急整治行动,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测,出现四级以上大风天时,停止所有拆迁、渣土清运及土石方作业,现场及时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城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道路停止人工清扫作业,并开展不间断路面清洗工作,有效遏制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