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检查组在榆社、昔阳开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阅读: 【字体:

      7月9日,省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驻晋中检查组分两组奔赴榆社、昔阳继续开展检查工作。


      在榆社县,主要针对“散乱污”清理整治情况、“汾渭平原”强化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燃煤锅炉清零情况和重点排污企业等进行了现场抽查,共计抽查点位9家。


     其中,检查“散乱污”清理取缔企业2家,均已按照“两断三清”要求清理取缔到位;检查“汾渭平原”强化监督帮扶转办整改问题企业4家,检查组通过调阅资料、询问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照转办问题,逐一对照涉及转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4家企业均已按照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完成整改;检查组还到榆社县污水处理中心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调阅了自动在线监控历史数据。


       在昔阳县,检查组首先组织召开督查工作安排汇报会,昔阳分管副县长就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大气污染强化督查等环保问题的整改清零情况进行了汇报。昔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农业、水利、囯土、住建、林业、交警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随后,检查组对昔阳县污水处理厂和13处建筑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


      对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率低、污水处理厂运行不正常等环境隐患、污染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要求相关政府部门要秉承大寨精神,攻坚克难,切实落实环保“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确保一方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