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生态环境局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平遥县召开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 【字体:

7月4日,平遥县召开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全县违法排污大整治纵深开展,促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根据省、市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平遥县决定从7月1日—10月15日开展全县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

这次整治行动的工作目标是:深入开展全县违法排污行为大整治,坚持铁腕治污、重拳扫污,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查处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实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发现问题、重点排污单位超标排污问题、“禁煤区”散煤、“散乱污”企业、重点区域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城区建成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柴油货车冒黑烟现象、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违法问题、水污染治理年度重点工程建设等10个清零,迅速扭转我县环境保护滞后局面,为保障“二青会”环境空气质量,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完成省市水质考核任务,全面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石勇强调,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是省政府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全省违法排污大整治纵深开展,促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决定开展的专项行动。当前,平遥县环保形势面临着空前巨大的压力,开展这次专项行动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势在必然。这次专项行动,也是对全县环保工作的又一次严峻考验。全县上下要团结一心,为平遥高质量发展创设良好的生态环境。一是要认清形势,丢掉幻想、背水一战。不见成效不松劲,不达目的不收兵,坚决拿下这场硬仗。二是要综合施策,利剑高悬、铁腕治理。围绕全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攻坚劣V类断面消除、整改各级督查反馈问题等关键节点,把10大“清零行动”抓细、抓实、抓到位。三是要狠抓落实,执法问责、动真碰硬。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行动力量、全面加大考核和问责力度,持续改善和提升全县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