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生态环境局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利用煤矸石填沟造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众参与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 【字体: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利用煤矸石填沟造地项目

建设地点:晋中市寿阳县段王村寨沟,距离段王煤矿工业场地东南边界约1.35km。项目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2°5844″,北纬37°5659″,占地面积3.99hm2

建设内容:建设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场地支护结构(栏杆坝、护坡)、排水系统(排水沟、截水沟、排水涵洞、消力池)、运输道路及土地复垦工程。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因素

废气:运输过程产生的扬尘,复垦区产生的无组织扬尘。

废水项目矸石综合治理过程无废水产生;雨季时沟谷内会形成的短时水流以及矸石渗滤液。

噪声:机械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运输车辆产生的交通噪声。

固废:。

三、建设项目拟采取的环保措施

(一)施工期

1、大气环境:对施工场地进行围挡,对施工场地主要道路进行硬化,并定时洒水,对散料堆放遮盖。

2、水环境 :施工废水建沉淀池收集后重复利用。

3、噪声环境 :对施工设备噪声要严格限制设备类型、限制设备运行时段、禁止午休和夜间高噪声设备运行、对部分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措施和合理布置设备位置。

4、固体废物: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统一处理;弃土回用于工程场地的平整。

(二)运行期

废气:对场内道路进行硬化;限制汽车超载,运输车辆采用箱式货车,避免车辆沿路抛洒;运输道路路面要经常清扫和洒水,保持路面清洁和一定的空气湿度,避免大风天气作业,大风天气增加洒水频率等降尘措施。

废水:生活污水,场内设旱厕,定期由附近农民清掏外运,用于农田施肥。运营期无生产废水产生。

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对所用泵类设置单独工作厂房,减少振动发生的噪声;对振动较大的设备,采取相应的基础减振措施,加强绿化,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固废:职工生活垃圾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当地发展规划;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环评规定的各项环保措施,加强环境管理情况下,污染物的排放可以满足达标排放要求;厂址的选择符合环境可行性的要求。因此,从合理利用资源和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本公告公布之日起,如公众需要了解该项目的其他相关信息,可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如对项目以及环评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书面、打电话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

建设单位: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寿阳县段王村

联系人: 张俊成    联系方式:155******8222    邮箱:51788176@qq.com

环评单位:山西华特森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证书编号:国环评证乙字第1315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南路鸿峰住宅小区16号楼4单元1

联系人:冯工          电话:0351-6584440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为评价范围周围各村庄的居民、单位职工或团体、组织和管理部门。

2、征求的主要事项:主要征求公众对项目的选址是否认可,着重关心该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了解公众对本项目环境保护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参与调查以多种形式展开:包括网站公示、报纸公示、上传征求意见稿和公众意见表等。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个人或单位可以在自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书面意见并索取报告简本(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附件:

征求意见稿.pdf

公众意见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