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百日清零行动”驻晋中检查组分赴祁县和太谷县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 【字体:

2019年7月7日,由“百日清零行动”驻晋中检查组分为两个检查小组同时对祁县和太谷县进行了专项检查。

第一检查小组对祁县子洪饮水库用水源地、1户金属回收利用单位、1户铸造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第二检查小组对国家和省挂牌督办重点污染源企业“太谷圣源污水处理公司”和太谷县5家工地分别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太谷圣源污水处理公司检查时发现废水自动在线监测数据存在超标情况,检查组要求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针对超标排污情况立刻进行整改,并要求该公司主管部门太谷县住建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环保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加快整改进度, 确保各项主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在对5个建筑工地检查中,检查组逐一对照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围挡不全,施工地面硬化不全、车辆冲洗装置位置设置不合理等情况要求相关工地立刻整改,责成主管部门太谷县住建局加强对在建建筑工地管理力度,对于达不到“六个百分百”的建筑工地要坚决停止施工、进行整改,确保“百日清零行动”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检查组同时提出,当地人民政府要全面加强行动力量、全面加大考核和问责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