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 专项行动检查组入驻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 【字体:

7月3日下午,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学东为组长的省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驻晋中检查组来到我市,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郭磊石、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乔迪出席会议。

会前,检查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王学东副厅长组织驻市检查组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分解了工作内容、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工作纪律。

随后,王学东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动员对接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潘贤掌厅长的讲话精神及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重申了驻市检查廉政纪律“五个”严守要求。副组长董轶茹对《全省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详细的解读。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郭磊石、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乔迪和阳泉市交叉检查组带队副局长胡贵卿作了表态发言。王学东副厅长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本次清零行动,全市上下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深刻领会10+1项清零内容,要认真配合做好检查组工作,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监管责任;二要坚持以市县为主,要求县(市、区)对照任务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把握重点、摸清家底、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三要形成合力,实现交叉执法人员轮次转换与工作任务有效衔接,每一项工作任务对应同一批次人员,确保工作不断档和高质高效完成;四要立即行动,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坚决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务求实效,立查立改,确保清零。

会后,王学东副厅长立即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成立微信工作群,组织第一批交叉检查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在听取晋中市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确定第一批分三组检查灵石、介休、平遥三个重点市县,要求交叉检查各组对发现的问题每日一报,事不过夜。

    7月4日上午,三个检查组已分别下沉进驻三个重点市县开展工作。